尘赋

【all叶】我就想静静地当个助攻(三)

无脑文

ooc

BUG频出

系统/穿越



       “叮——第一个助攻任务触发,助攻要求:带女主邂逅文渊先生。任务不可撤销。”总算有任务了,但任务给的真是无厘头,文渊先生是什么人?教书的?


         叶修实在搞不清,就联系了笑笑,“哦,你说文渊先生啊,就是喻文州啊!”笑笑很无语,喻文州怎么了,至于这么大反应吗?茶都喷了。叶修一想要帮女主攻略喻文州,心里就说不出的怪异。缓了口气,笑笑继续介绍:“喻渊,字文州,是太师之子,弱冠之年就已是状元,因他在当年殿试中表现尤为出彩,大家都称他为文渊先生。啧啧,这人设不愧是喻文苏。”叶修已经不想吐槽了,第一个任务就是喻文州那个心脏的,任务艰巨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打起精神,问道“有什么机会让杨婉婷接触到喻文州吗?”“有的有的,下月初二,有文人自己组织的诗会,你可以带杨婉婷去。”叶修惆怅望天,他背过的诗早就还给老师了,再说他一个经商的去不会被排斥吗?感到叶修的担忧,笑笑十分豪迈:“别怕!叶神你游戏都可以玩全职业,诗会算啥!”这能相提并论吗?!叶修:哥委屈,但哥不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语重心长的说:“笑笑啊,你是个人工智能系统,为什么跟客服差不多?除了介绍剧情和通知,没有别的作用了?”被嫌弃的笑笑自尊心大受打击,“叶神你等着!我要证明自己的价值比那客服高得多!我去和主系统理论,不成功我就不叫君莫笑!”说完风风火火地挂断了联系。叶修笑笑,计划通!


       叶修最近也没闲着,努力地和女主搞好关系。成功地得到了一个重要线索:杨婉婷的娘亲曾帮助过一个男孩。那个男孩衣着华贵,身份不凡,好像还迷路了,杨婉婷的娘亲看他可怜就给了他吃的,还送了自制的香囊。叶修暗自琢磨:看来这个人很有可能是和女主最后在一起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笑笑曾介绍过这是一款乙女向游戏,而乙女向,是多位男主对同一位女主(同时与不同时皆有可能)产生好感,而女主仅跟一位男主确立关系,最终有达成一对一结局的可能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不仅要帮助女主攻略美男,还要帮她找到真爱,任务艰巨啊”叶修有点发愁。


       在游戏中的时间过得很快,在确定玩家准备充足时就会主动快进时间,所以诗会很快就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叶修让杨婉婷扮作侍女去跟他参加诗会。


       刚进清雅阁,叶修就觉得名字真心配不上。本以为会看到流觞曲水的场景,却没想文人骚客们正争锋相对,内容还是哪位闺秀才貌无双。


       叶修: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不理会这些人,叶修径自走向凉亭。现在笑笑联系不上,定位不到喻文州,与其乱转不如找个地方吃吃喝喝,反正喻文州也跑不到哪里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喝着酒,想着自己平时不敢喝,现在可要过过瘾。正独酌,就听一温和的男声响起:“公子一人独酌岂不孤独?”定睛一看——正是喻文州!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啊!


        叶修下意识看向身旁,发现没有杨婉婷的身影,才想起打发杨婉婷自己找人去了。叶修有些懊恼,猛地站起身,就感觉一阵头晕目眩,脚下轻飘飘的。“果然哥就不适合喝酒”叶修在心里吐槽。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,一看竟是喻文州抱住了自己,还调笑道:“叶公子要小心点才是。”叶修连忙站稳,窘迫的从喻文州怀里脱身,道:“多谢喻公子相扶。”
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坐在一旁,同叶修攀谈。但叶修根本没心思跟他扯,眼神搜寻着杨婉婷,心中焦急:女主啊哥都帮你找到喻文州了,你倒是来混个联手啊。


       察觉到叶修心不在焉,喻文州也不生气,依旧温和地道:“我见叶公子似是在寻人,喻某就不多叨扰了。只是喻某对香料甚感兴趣,不知日后可否请教叶公子。”叶修第一反应是拒绝,每次看喻文州笑眯眯的样子,叶修就觉得有阴谋,但转念一想:反正香铺有女主,正好给他们制造机会,也笑着同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两只老狐狸笑眯眯,心里各怀计算。



TBC.

我更新了啊,感觉好难写下去。

你们都不帮忙想,我就开始乱搞了~

打算写些短篇,有什么想看的吗?

之前那篇论坛体没想到喜欢的人还挺多……要不再写一篇?

喜欢请点个赞~

评论(10)
热度(39)

不写阅读体和联动文。
懒癌晚期,缘更

© 尘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